思想:內心的對話

我們的思想常以內心對話的方式進行。每一天,我們的內心對話發生千百回,比如——

碰到失戀

次等人說,我真差勁,連一個女朋友都保不住,不會有人要我了。

普通人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上等人說,上帝一定為我的婚姻有最好的準備。

你碰上困難

次等人說,天亡我也。

普通人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上等人說,困難催逼我來緊緊依靠神,經歷到神蹟。

你遭遇損失

次等人說,恐怕我就此一蹶不振。

普通人說,有失必有得。

上等人說,天父,求 使用這方面的損失,轉化成靈性上的豐富。

你面臨失業

次等人說,我老了,沒用了,社會不需要我了。

普通人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上等人說,上帝要使用我的失業,成為創業最好的機會。

你被人拒絕

普通人說,那葡萄是酸的。

上等人說,上帝關一道門,定會開另一道門。

你煩惱來襲

普通人說,聽天由命吧!

上等人說,上帝啊,我把憂慮交託在你手裏。

你經歷災難

普通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上等人說,感謝上帝錘鍊我的人格更加純淨。

遭遇逆境,小心你如何思想。

因為你怎麼思想,就產生怎樣的情緒。

你內心怎麼對話,就產生怎樣的反應。

儘量培養陽光化的思想,

你有較大機會享受積極的情緒、建設性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