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就要入小學了,今年過年前夕,幼稚園竟然!!!!  Anyway we leave that kindergarden and trying to find another kindergarden…

 

這幾個月,孩子的怒氣,學校發生的事情,掀桌子,鞋子打玻璃,舉起椅子準備砸人的動作等等,讓我的心境陷入絕境,我甚至很痛苦,我的內心開始拒絕靈修,拒絕禱告,甚至一度又想離開神。

 

上次智博憤怒的舉動,我外表酷似冷靜,沒發脾氣,也沒回應,但我內心已經抓狂到不行,剛好一位家長看到,他竟然可以跟智博溝通,我突然發現自己的不足。

 

*********************************************************************

事件:  3/12  智博生氣小朋友拆他做的地壂房子,

行為問題:  尖叫,把椅子抬高準備砸人的樣式,脫光衣服。

 

xx 媽媽處理方式:

問意願:  你有話要跟我說嗎?,或我先走,等你冷靜後我們在談?)

(智博起來)

 

表示善意:  幫忙把衣服穿上

 

詢問感覺:  剛剛怎嚜了,智博形容剛剛發生的事情

 

同理: ??  (忘了,需要再問!!!!)

 

說明後果:  然後說明後果:  小朋友會被嚇到,以後不敢跟你玩了

 

引導恢復關係:  想不想以後弟弟在來玩?  那你要過去說對不起?

 

每次智博的動怒,我以為我自己沒跟著發脾氣,以為自己已經很厲害了。經過家長的調教,原來我是這樣的不足,當孩子發怒時,我必須要想著,他為什麼會這樣,他因該有語言上的表達無法表達才導致動手,此時的我,因該拋棄自己的怒氣,或是冷面的外表,開始問候,幫助表達。

 

說實話,每當我學到這樣子tip, 我都覺得好艱辛,但感謝神讓讓位家長看到這樣的情形開始在幫助我,也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求神賜我智慧,讓我剛強壯膽,不懼怕困難,也請求代禱找到幼稚園,也讓我們有自信去找幼稚園,化危機為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