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老師,
你知道嗎?
智博這一周簡直素太棒ㄌ
 
有一次老師讓他當值日生,
就是讓他喊口令:
"彩虹般的小朋友"  (小朋友喊有有有)
"立正"
"向前看齊"
"向前看"
"起步走"
 
好可愛喔,現在好像學校都沒這樣了說,不過這樣可以讓智博感覺有參予感,他真的每天都好開心攸,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ㄉ
 
還有一次老師說有個小朋友跑去跟老師說"老師智博說我醜"
老師把智博叫過去說了一番話"意思是說智博不喜歡人家說他醜,他就不要說人醜"
也請智博去跟那位小朋友說:"對不起"
智博也說了(粉聽話攸)
後來老師有細問另一位小朋友事情的經過,原來小朋友先開始問智博"我醜不醜"
我想這個對智博當然是粉難的說,我門智博當然回答人家說"你很醜"
老師也跟那一位小朋友說,不要這樣子問,
 
我覺得老師處理的也不錯
老師說他們班上都基哩瓜啦粉多話,智博目前都是開開心心的坐在小朋友旁邊看人家在玩什麼?
不過主動性語言不多,不過前兩天有主動跟小朋友很小聲的說"我的水喝完了"(老師特地問其他小朋友智博說什麼的,因為真的太太太小聲了)
除了這個,好像就沒什麼主動性語言,老師說給智博時間,他現在都笑嘻嘻的看小朋友做什麼,想總比在寶血,好像很不開心的看的好。
 
我現在每天下午三點去接智博上課,它門三點20分開始上課,我每次要接智博時,老師也主動跟我說話,
讓我很舒服(跟寶血簡直是天壤之別ㄚ!!!)原來老師的主動會給我自己多一些信心,讓我覺得自己的孩子不是粉問題。
附件是新的時間表,紅字代表有另請其他的老師
 
不過老師說智博好像很怕跟小孩子不一樣,像是有兩次,智博跟其他小朋友一塊坐著做事情,剛好兩個小朋友一起起來,智博就哭了,老師就過去哄他,過依會兒就好了,老師說類似情形當智博落後,或是不一樣的情境,他會突然哭,(是不是高功能都會這樣ㄋ),智博要是這個一直無法改進的話,老師不知道能哄他多酒說。
 
我上次跟長庚心理師許美雲諮詢,他肯定智博是高功能
一來是他不理人除分增強物,另外就是他智力測驗有到70, 另外一個是我說他很在意輸贏,他說這個就是高功能的特質,你有什麼資料是有寫這方面的東西,下次借我參考參考ㄅ。
 
 智博讓很多人覺得他特別沒有安全感
像是上禮拜帶智博去自閉症總會上團體課(從金甌走去才十分鐘攸)
天ㄚ!! 智博從頭到尾一直黏著老師,老師依離開,他就先顫抖,在哭,(他才見老師兩次),也就是說寶血幼稚園的老師説智博通常在寶血的情況雷同。
其實有一個媽媽問我,他和另一位老師都覺得,智博感覺很沒有安全感,智博是不是小時候沒給很多愛,他舉例說他二女兒很敏感,因為大家都把關愛給大女兒,
可是我想一想不會ㄚ,智博從小就一直跟我睡,他很害羞,沒安全感,我到寶血才知道阿!!!
 
還有園長問我是否有想過如何回應智博是單親的situation. 
這個問題智博粉小我就煩惱ㄌ,只不過被他的不會說話給遺忘了說。
 
你有何意見?
上次看沈殿霞說單親的小孩子很沒有安全感,所以她答應她女兒不再婚,智博才四歲,他會感受到ㄇ? 我要如何做才能增進他的安全感呢? 
ps. 他最近睡覺都要我雙腳夾緊他的身體,好奇怪攸!!!  我不會真的要學沈殿霞吧!!! 
 
以上是有點囉唆,但是我想for your reference, 以便下次可以跟老師談談,說實話老師已經做的很好了。希望他不要認為我門在改變他的想法說。
 
安置鑑定完要來找我們攸!!!  或者中午有空,"大缸牛肉麵", ok?
 
 
智博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