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好挫敗
DD還不講話, 當他大哭時
全家在猜, 他是便秘?  他是肚子痛?  他是肚子餓???  他是不舒服??????
 
然後若發現DD便秘....我媽就開始唸我說我不因該帶他出去吃燥熱的東西? 
(我媽要用肥皂塞DD屁股, 我不忍心, 想先讓DD吃香蕉, 在按摩, 我給的意見沒有被接受, 感覺還被臭罵)
 
若發現DD流鼻涕,,,,,   我姐就怪我把窗戶打開
 (我明明覺得晚上熱ㄚ)
 
若發現DD睡覺姿勢醜, 我爸就怪我沒培養他
(他睡覺一移動它, 或是滾到他不喜歡的姿勢, 他就哭鬧, 我怎麼培養阿!!)

每個人的注意力轉到DD, 這個對單親媽媽的我是很感動
但好像忽略了我內心的挫敗,
  
當我想帶他去附近溜滑梯時....., 我總是覺得玩等了一下就好無聊  好冷!!!!
當我想帶他出去逛街時...., 我又想要省錢, 光逛不買這是何等神聖, 對我來說太痛苦ㄌ  好冷!
 
當我ㄧ個人努力要跟DD玩時.....我ㄧ動他玩具, 他不是哭, 就是生氣, 也好冷!!
當我想教育他念故事書給他聽時..... 他總是跑去電視機前哭泣電視打不開, 就是不找我聊 ... 更冷!!!
我當然也很自責自己有時寧可看電視  也不陪DD
因為這是我逃避挫敗的方法,沒人可以教我, 但卻有好多人可以怪我

人家說家裡像是個避風港
但我覺得我的家太像個難民營
 
大家外表接受我  內心卻排斥我
我一有想法, 還未行動, 就被否定
好想帶著DD離開擁有自己的空間,
但是現在的無用的我  只能呆在難民營
 
DD, 媽媽繼續努力, 也請你鼓勵媽媽, 好不好?  也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