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玩Cathy 介紹的google Map
這次去看溫哥華 趕快寫下當初的回憶, 因為我快要忘掉了
 

Dunbar St.
記得到溫哥華的那一年  下飛機的時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剛好也是歷年來的大雪, 雖然行李不見了,我和姐姐都很興奮,
Home Stay 住在溫哥華西區的Dunbar Street 的37街,
在那條街上我買了我第一件雪衣藍色帶著粉紅邊的前面還有個口袋
 
 
第一個Homestay 是新加坡人, 兒子好像叫做BOON什麼的, 大我一歲,
唸附近的一間私立高中好像叫做St. George,
那家私立高中很有名, 常常學校帶他們去滑雪, 划船, 等等 就是一班學校沒有的活動
那個Home媽, 也常常拿他兒子的學校跟我比較
因為那時候我唸了一年DownTown 的某間學店 St. John's International Highschool
那間學校號稱學店  專門收一些急著出國需要馬上有學生Visa的人
學費跟St. George 的差不多, 但素質簡直是天壤之別阿!
他其實就是在某棟辦公大樓的其中一層.  真是不敢想像這樣也可以叫做學校
記得那時候有朋有叫做Caroline, Katherine, Linda, Fred, John, Stacy, Angela, Joyce等等都很好
我和Caroline, Joyce 好像那時候有個綽號叫做"苦命三姊妹" 為什麼叫這個我忘了
可能就要問那時有個同學小叮噹Jeff, 好像是他取的
那裡的回憶一年,大家都幾乎剛到溫哥華, 也幾乎是大家對溫哥華不熟 才會上了學店
學校算是很鬆, 所以大家常常玩在一起, 是個很美的初到異國他鄉的回憶
不過那也畢竟只是個回憶 大家上了正規的高中後, 也就有新的一群朋友很少在連絡了
 

 
記得學校赴附近過橋, 橋下面有個地方叫Granville Island,
Granville Island 在溫哥華的藝術小島,島上除了著名的Emily Carr美術學院,大大小小的畫廊、藝術工作室和工藝品商店數十家。穿行島上,查訪這些美麗的畫廊,聽聽街頭藝人的傾情演出,然後到島上的公共市場或者餐廳點上一些美食,沐浴海風和陽光,看帆船、獨木舟穿梭福溪,如同置身人間天堂。另外,Granville Island在春季還是賞櫻花的好地方。
 
在Granville St 靠近橋邊有一家Cheesecake 店, 粉著名,
等我下次回溫哥華, 我也要回去那裡吃
 

Kerissdale:

 

後來第二個home Stay 還有家裡的房子是在西區的Kerrisdale 那裡

我記得我當初家裡的地址是: 2181 West 47th Ave,靠近Arbutus 那裡,

沿著Arbutus 街, 有個舊舊的火車道, 可能久久才會見到一量粉老的火車在跑

 

45街那裡, 有一家肯德基, 店面不大, 但是他哪裡有一面牆

牆上的照片就有一個A沿著Arbutus 的可能是70年代的舊景象,放大的照片

33街那裡, 有加四川菜, 裡面有一道甜點叫做炸冰淇淋,

就是用麵粉包著冰淇淋然後拿去炸, 外面包著巧克力醬及Walnut

37街也教室我唸的高中 Point Grey

有個美國影集 21 Jump street 就有在我們學校及附近的學校拍

在高中我想我很悶騷, 常常戴著大大的耳環, 穿著我媽買的一些亮顏色的衣服

但是就不太跟人交談, 朋友就只有一兩個

可惜後來大學交男朋友  有異性沒人性 ,

剛好溫哥華的房子也隨著爸媽姐我都沒在住就賣掉了

所以現在幾乎都沒有高中時的朋友可以聯絡連絡

跟我一塊回憶過去在溫哥華西區的回憶

 
加拿大中文電台: http://www.am1470.com/front.php
City of Vancouver:  http://vancouver.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