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為單親媽媽的文章如下:

很感動:!!! 他的孩子叫做『寬慈』

寬寬,本名『寬慈』。

一個依附在承受極大精神壓力,且因工作過度操勞,而罹患妊娠毒血症母親的小小生命,七個多月大時,在母體已不堪負荷的危機下,提前來到這個世界。除了歷經整整一個半月以保溫箱為家的日子,早產兒嚴重脫水的症狀,更令死神從他搖籃邊悄悄擦身而過。一個從出生那刻起,便陪著母親,馬不停蹄地與自己命運搏鬥、堅毅更勝我一籌的一歲生命。

其實,我跟男人這場愛情遊戲下的犧牲者,不是男人,不是我,而是寬慈。

愛情關係你情我願,是非難以論斷。身為成人的我們,彼此該為自己行為負責的同時,焉能怪誰對不起誰、誰欺騙誰?唯獨令我感嘆的是,魚水之歡後男人可以揮揮手不帶走一片色彩,女人卻得承受起孕育另一個生命的人生課題。

孩子是上天給的寶貴生命,而非女人用來換取愛情的籌碼。
當男人已儼然成為一位失職的父親,再多強求、再多責備、再多眼淚,也無法引導他成為一個成功的爸爸。倘若男人忽視、逃避,能讓他更快樂,我們有何權利剝奪對方追求快樂的自由?孩子純真且脆弱,何苦介入這足以撕碎任何一道靈魂的男女角力?

只希望男人他日能夠尋得自我人生的價值、努力地站起來。
我跟寬慈望著天上明月,雙手合十為他默禱,一切平安、沒有痛苦。

寬慈、寬慈,不畏堅難的同時,更要有一顆寬宏慈憐的心。
每次呼喊著你的名字,就提醒一次媽咪自己,除了勇敢,還要懂得原諒。

                                                                                                               作者:  SNOW WH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