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進入幼稚園已經一個月,
我聽了學校老師的建議,幾乎是上課放人,下課也是我寫的時間接人,
直到昨天,有位朋友來找我,順便來寶血看一下環境,我也順便看一下智博上課的樣子。
 
我還是發現智博幾乎是站著等待,或是工作做到一半,無笑容的發呆,等老師下一個指令,這樣子似乎讓智博很焦慮。
那位朋友告訴我說他覺得智博不快樂,頓時把我搖醒了,
我以為我只要送智博去學校,不去偷喵他,他就會好了,但是並不是。
 
其實再寶血的一個月哩,也許智博是個不錯的孩子,
Anyway, 晚上除了說肚子痛,尿床到尿到尿布已經容不下他的尿量,
每天早上也賴著不起來,不然就一下說要在裡面穿鞋,慢慢走,反正能拖一分鐘就拖一分鐘。
 智博因此晚上開始說出完整的句子"我不喜歡去寶血幼稚園",早上也幾次開始說。
 
今天我五點來接智博,看到主教老師跟其他家長在說話,終於逮到機會可以跟老師說話,因為每次助教老師都當在門口。
等到他與其他家長說完話,我走去老師納,老師Again 說他在忙,因為在忙著帶別班的小孩子,他表示有事其實可以直接跟助教老師說,(不是說有事要當面跟他說嘛?)
並對我說智博要調整睡覺時間,他之所以有這樣的反應因該是睡眠不夠,
他晚睡(10:30~11:00pm)我承認,可是說實話,他再發展中心的睡眠時間也是一樣,
當然每次跟他說話時間肯定不夠。
 
剛開始我是認為他一定很忙,但是我已經發現他跟其他家長上課前甚至中間都有說有笑,我每次一說一句話,他就說"我很忙xxx"
有這麼巧嗎?
最誇張一次就是我叫智博跟老師說再見,他竟說"對不起,我很忙",(excuse me, you just need to say bye bye, will that take longer than 3 seconds?)
我很希望是我多慮,但是我感覺老師的態度,似乎很不喜歡智博在班上, 甚至很不喜歡跟我討論去加深了解智博。
 
另外,寶血雖然不錯,可是我發現兩位老師的溝通似乎有很大的問題,從我剛來,主教老師跑來跟我說他不知道智博要來試讀也不知道智博要來試讀一整天,他似乎跟他同事處不好,而跑來找我出氣,說實話,他每次對我的口氣我真的覺得跟其他家長有差,
 
我不是要小心眼還是怎樣,我只想知道,若這位老師心不在我的孩子上,我也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
 
今天我跟老師提起想了解智博上課,因為園長建議問老師智博一天上課的優點,回家再做鼓勵,Again,老師表示智博上課並沒有表現很好,也許他睡不好,可是助理老師都說智博很好。
 
今天老師也表明我要放手,因該放在門口,可是我已經放了一陣子,我只是昨天等朋友時後一喵,表示我看到的,和我朋友看到的,老師就說我多慮,並說智博會不開心多多少少跟我的多慮有關。
我覺得他並沒有再聽我想要表示的話,而是都在說我的不是,ex, 我不應該在外面喵阿,我應該把智博的睡眠搞好,我可以接受他的建議,但是他並沒有把我的疑慮聽進去而轉移到我錯誤的地方。我說智博表達能力不好,所以我想跟老師多聊一下智博的狀況,他就說一般的孩子也一樣。可以說是他把智博當一般的孩子。可是智博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樣,一般的孩子跟之間其他的孩子也不一樣。就算是,我相信每位媽媽都是希望能多了解孩子在上課的狀況。
 
今天我真的覺得很委屈,想跟老師討論,最後的feeback 就是我要放手,還要調整睡眠,這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身為母親的我,並不覺得這是問題的答案。
我覺得面對這個問題,而非忽略,才會有所改善。想一想智博在一歲時候我發現他與一班孩子不一樣時候,我聽了專業(就是大陸的醫生)及親朋好友的話,忽略及不要焦慮。就這樣熬到三歲,我聽了另外一位朋友建議,回灣醫生,智博才因此改善。智博以前是對這個社會這麼沒有感觸,只要有人觸摸牠,他就哭,大的聲音有時好像籠子聽不到,甚至有人叫他,他也似乎聽不到。
 
我雖然中間曾忽略了這些問題,也就是逃避一陣子,但並沒有因此而改善。
我為何說這個,重點是今天老師也是跟我說我要忽略,放手,智博才不會有壓力,但我並未認為這個忽略可以讓智博更融入幼稚園。
我希望能找出原因,面對問題,了解問題而開始進步。但是在面對這些問題的過程中,並未被學校給肯定,讓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該走下一步。
 
我也不想再給智博換環境,若寶血,或是太陽班不適合智博,我想必須要試個最少半年,才能說適不適合,我想我跟老師的溝通都是如此,智博在學校會更好嗎?
我也不確定可以找下一間幼稚園,畢竟特殊生找幼稚園真的人家肯收都偷笑了。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在弱勢族群哩,好沒有power,
Anyway, 已經進去了,必須要面對,instead of 逃避問題。
最近在讀江秀琴牧師的謙卑,我因該禱告要一個謙卑的心,我不該批判老師的不是,但我的委屈往哪裡兔ㄋ!
神阿!!! 請幫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