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我念的是基督教學校,因此每年在耶誕節與新年前夕,學校便會在中央長廊的兩旁架起玲瑯滿目的燈海,令行走其中的學生們浸濡於溫馨平和的氣氛之下,不免心曠神怡。更浪漫的是,偶然瞥見在佈滿燈海的樹下擁吻的學生情侶。  (這當然不是老娘我, 因為老娘念的是麥克麥斯達)

來到了義大利,初時見到懸掛在街道上空的燈飾,心中不禁燃起了一陣懷舊的心情,同時也默禱得以快些見到在夜裡燃起點點燈光的絢爛景象。於是從十一月這裡的市政府架起燈飾開始,吃飽晚飯後我便常帶著寬寬外出散步,一心想讓他一睹這個由燈海所照亮的美麗城市。下班後的我也僅存這一點點得以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因此我也倍加珍惜。 (我也想帶著DD去逛上海的外灘, 但我好懶惰, DD出門又不跟我說話, 好無聊喔!)

在耶誕節的前兩個星期開始,不負所望,我們母子倆自火車站附近用完餐坐公車回家之際,看見了在市中心廣場上初次登場且燦爛奪目的燈飾。快速按了下車鈴之後,我帶著寬寬半跑半走的衝到市中心的大廣場。初次見到這光彩滿目所點綴的夜晚,寬寬也不禁張大了眼睛,像要一次把這難得的景象映入眼簾一般地好奇。 (真素給他太浪漫了)   義大利有許多這樣的大廣場,據該國人所言,這樣的廣場在他們的國家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除了全家會帶著孩子到廣場中嬉戲之外,朋友也會在此散步聊天,而重要的集會活動及慶典更會在這象徵市中心的廣場上進行。這也應證了一位公司裡曾到過台灣出差的同事所言,他很喜歡台灣,不論小吃、樂於助人的台灣人等等都讓他十分的熱愛,但是唯一可惜的是,他心中對義國這種大廣場的思念,卻是在足跡踏遍任何一個角落都無法取代的。 

來到這裡雖不到半年,但我似乎能漸漸地體會到義大利享受生活的人生哲學,樂觀的義國人從不未生活所苦,他們都能夠從自己的生活中找尋到人生的趣味,哪怕身上的錢只夠再活一個星期,好好利用手中這筆錢依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度過這星期,人生也就不枉白活絕對是他們的第一想法。(直得學習)  前幾天與這裡一位擁有四歲兒子的母親閒聊,她說雖然現在的她每天只做四至五個小時的Part-time job,但陪伴兒子成長的寶貴過程遠遠勝過領八至九個小時Full-time job的薪資所得,  (truly agree 而且等到兒子六歲能夠上這裡的幼稚園之後,她希望向公司申請回復Full-time job。如果上層不核准,那她不排除再另外找工作,世界之大、機會之多,她也未必要留在這個公司(雖然她所處的公司在義大利排名五十大之內,且領著相當可觀的薪水)。相較於幾乎把整個人生奉獻給工作的日本人,還有台灣許多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家庭,我真地打從心底佩服他們這樣樂觀的人生態度。

人生,真的沒有什麼是非對錯,只看你想要選擇怎麼過而已。  (good thing to learn.... problem is i don't know how to choose....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