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本大伯來上海
說到我的伯父 
想想我奶奶有14個孩子, (其實實際有16個, 兩個出生夭折)
7男7女
大伯跟我爸是最大和最小, 兩人相差20歲左右
酷吧!!!!
聽我媽說(ps. 我媽說, 所以故事就不是100%correct oh)
我爸小時後環境部錯
因該我爸還沒出生 大伯就送去日本唸書
後來 因為中日不 知道怎樣
大伯跟家裡人斷了聯繫
就很可憐的在日本打工苦讀
 
其時間大伯收了共產黨的獎學金,
所以列入台灣的黑名單, 雖然中日關係又好了
但是我大伯被禁止進台灣
真是一在坎坷
 

我們這些留學生
真是慶幸沒什麼戰爭,
還有有超過兩年沒回台灣就ㄍㄨㄚ ㄍㄨㄚ 叫
那大伯至少有30年沒回台灣
又沒有家人寄的$$$$
真是了不起
同時深知 我們算是幸福啦!!! 
所以敬佩大伯
在這麼苦的環境 還可以在日本唸完大學當醫生
真是不容易
 
記得第一次見到大伯, 因該是蠻小的時候,
那時大概大伯跟我爸第一次見面吧
大伯講著不是蠻標準的台語
而年紀小的我, 不會說台語,
只要帶著爆炸頭裝可愛 做個肢體語言,  像是親親,, 抱抱
都會逗得大人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長大就發現
抱抱親親 真是噁心,
所以場面一度冷清
但是相信大家都很懷念"小時後"
 
要不是緣的凝聚力, 我想也許哪天在街上見面也是陌生人
 
此圖是爸爸(60歲),大伯(80歲) 大伯兒子(45歲)
 
真是難得一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