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上海 又跟之前一個小區裡的媽媽聯繫
傅盛媽媽是我還沒回台灣之前認識的一個媽媽
也就是我們家附近那個特幼班介紹的
 
傅盛媽媽充滿了熱情,似乎已經成為一個自閉症專家
上海只要有類似的相關機構  或是成立新的類似機構  似乎都逃不了他的耳裡
 
今天我跟傅盛媽媽去看傅盛去學鋼琴
聽傅盛媽媽說  傅盛是上海第一個特殊兒童進去小學的
傅盛媽媽也被我們家附近的小學拒絕兩次
到第三次  傅盛媽媽提案給上海的教育委員
教育部強制學區小學收他,但那時傅盛已經八歲了(也就是晚了兩年)
 
剛進去 很多人包括校長老師都排擠他,
直到有一次考試  傅盛竟然考了99分
 
令人眼睛一亮
沒多久又有媒體採訪傅盛
學校等於多一個明星,
限在學校是把傅盛捧在手裡
 
我希望 我能帶DD回到上海 
成為上海第二個特殊兒童進去上課
 
誰叫我家人都在上海,
可能我們DD沒辦法像傅盛變成了神童
但是這也是必須要面對的
 
傅盛媽媽不停的提案,位自己的兒子爭取利益
傅盛六歲才會說話  之前也像DD在街上給我亂跑
眼睛不直視人  我那天問有沒有對傅盛發脾氣過
他說從來沒有
 
我真的很想跟傅盛媽媽學習
他說是ㄚ,很多媽媽都在跟他看齊,畢竟人家可是上海第一個特殊兒童進入正常班
 
話說沒錯,在台灣有政府硬性規定,也許我不會面對這麼多衝突
但是那天我老爸說的對
我有錢嗎?
 
well... I AM SUCH SO POOR.  AND NO JOB EXPERIENCE.
所以我必須工作  累積工作經驗 
不過  真的前提要有學校肯收DD 
就算肯收  我也必須要面對社會這樣子的排擠。
ps.  我真的蠻想位社會做一些事情
 
但自己的能力是這麼的微弱,well. 自己都吃不飽了說
所以我常常看著樂透  希望中獎  然後把錢捐給這些為特殊兒童的中心 
真的很希望
 
但是樂透算是賭博吧!! 還是省個NT50 去吃便當比較省經濟吧!!!
 
過兩天就要回台灣了!!
加油  晢博媽媽  ^_^
 
I AM THE BEST!!!! 
DD IS THE BEST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